月空

请点开🎶

盐焗鸽子好评发售中

谢谢喜欢!超爱评论!每一颗小心心都是动力!

静静产粮,默默吃粮自闭系写手x

不回复评论可能是社恐不知道怎么回,我真的很喜欢评论!!!

黑田官兵卫|晚餐

#为我家看板郎献上第一篇文
#(高亮)ooc有,文笔无
#第一人称
#梗源官兵卫交流时金瓶随机事件

  官兵卫仍然在熬夜。

 
  虽然我非常坚持地要留下来陪他,但还是被他以女孩子不能熬夜这种理由轰了回来。

   躺在榻上辗转反侧,脑中都是他疲惫的神情,近期厄魔肆虐,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,丰臣军已经尽快地疏散的周围的群众,可是不可能一直这样躲避下去。

  “官兵卫有什么想法吗?”

军议中秀吉少见的严肃起来。

“……首先还是疏散群众。”

“唔……之后的话,用围攻吧?”

半兵卫说着。

“的确是个好办法,可是如果有漏网之鱼,让我们腹背受敌怎么办?”

“一起打不就行了?”

“都说了,这不是‘一起打’就能解决的数量。”

“总之,尽快想好对策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军议结束后官兵卫就一直沉默着,径直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也不在乎后面的人脚步跟不跟得上。

他应该很难受吧……

我坐在茶室里,捧着茶心不在焉。

  果然还是很在意。

   这样想着,起身正准备去往官兵卫的房间,可是脚步又突然顿住,官兵卫辛苦了一个下午,晚饭的时候也没有吃多少,多多少少应该会有些饿。

   端着餐盘,正在走廊上走着,却碰到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
“官兵卫先生…?”

“…是你啊。”

“官兵卫先生是打算回房间吗?”

我看到他手上有几本书,看书封有些老旧,应该是刚从书库回来吧。

“嗯,这个?”

他看了看我手中的物品。

“啊,这个,因为官兵卫先生劳累了一个下午,晚饭又没有怎么吃,就…就自作主张地想给您送来。”

我微微垂了下头,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这是自己在自作主张。

“是你做的吧?”

“哎?啊,是的。因为这个时间很多人都睡了,不能吵醒他们。虽然手艺比不上专门的人,不过应该不会特别难吃。”

“嗯——”

他若有所思地盯着我手里的餐盘,然后把目光移到了我的脸上,缓缓地笑了出来。

犯……犯规…!

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人突然笑起来杀伤力简直不可估量。就在我仍然有些呆滞的时候,耳边传来了声音。

“你喂我如何?”

“啊…?”

“我没有吃饭的时间,不过既然是你的好意也不能辜负。”

“怎么样?”

我好像看到他红色的眸子中闪过一些我看不太懂的东西,可是转瞬即逝,应该是错觉吧,我这样想着。

“那…那就打扰了…”

“嗯,过来吧。”

官兵卫先生转过身往自己的房间走去,我则端着餐盘跟在后面,应该是他刻意放慢了脚步,所以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短,到最后直接是变成了并排走进的房间。

“东西放那里吧。”

进房后官兵卫把书放到了书案上,因为桌上全是书之类的,所以我也按照他的指示把东西放到了不远的位置,可是放好后他便自顾自地坐到位置上继续处理公务。

完全没有要吃的意思啊…

“官兵卫先生,那个,饭菜最后还是趁热吃会比较好……”

“这算是邀请吗?”

我还没有理解清楚这句话的意思,就被一股不知名的力气压在了地上。

抬眸望过去,官兵卫那双眼睛正默默地看着,嘴角勾起了自己不太明白的笑容,我有些疑惑地开了口。

“官兵卫先生…?”

“在晚上独自一人进入男子的房间,你还真是没有自觉啊。”

“因为是官兵卫先生,所以没事的。”

官兵卫因为我这句话显然坑了一会儿,可是很快就回过神来,他的头凑近了我的脖颈,热气喷洒在皮肤上,我不由得颤抖了一下。

“很敏感啊,你。”

“这种时候说出这句话你是真的很有勇气。”

我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在了自己的脖颈上,还在缓慢地移动着,有逐渐向下的趋势。

“因为我知道官兵卫先生是不会这样做的。”

在我说完后,他的动作停了。

“……就这么信任我?”

“因为我总感觉官兵卫先生现在很烦恼,需要一个发泄口。”

“如果官兵卫先生愿意的话,我可以听的。”

“啊,真是服了你了。”

他渐渐起身,坐回到了原来的位置,我也坐了起来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官兵卫没有回头,自顾自地说着。

“我第一次体会到自己的无能,本以为一切都在控制之中,可是不止士兵,连百姓也受到了牵连,本以为自己的作战计划可以成功,可是……”

“官兵卫大人很厉害,胜负乃兵家常事对吗,虽然我不懂战斗和兵法,但是从士兵的态度来看,他们都很信任官兵卫大人,所以,官兵卫大人很厉害。”

“……呵,很信任…吗?”

他苦笑了一声,而后又默不作声起来。

“请官兵卫先生打起精神来,因为我们都相信您,还有,请您注意身体,因为官兵卫先生的神色真的很糟糕。”

我这样说完后,又看了看一旁的饭菜。

“饭菜还是趁热吃吧,还有请早点休息,我们都期待着您。”

说完,我站起身子拉开了房门准备离开,我在这里,多少还是会影响到他吧。

“晚安。”

“……嗯,晚安。”

在她走后官兵卫起身坐在了餐盘旁,自言自语道。

“如果不是这种时候,刚才真的会把持不住吧。”

他苦笑了一下。

果然还是低估了她对自己的影响力啊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